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乌蒙新报讯(张华)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严厉打击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盘州市丹霞镇组织镇禁毒办、水塘派出所、板桥派出所、综治办、安检站、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各村居网格长、网格员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了展易制毒化学品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针对企业、学校购买、使用、存放易制毒化学品是否合法、安全、到位,是否有专人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各企业的仓储管理、库存情况及购销、使用台账登记情况,从中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检查中,工作人员向企业主管人员、学校领导、仓储人员、采购人员、使用人员进行宣传,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增强自律意识,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2家,学校17所。排查废旧厂房4家,分别是金达洗煤厂(在丹霞镇里山岚村辖区)、小凹子煤矿(在丹霞镇前所村辖区)、郭官煤矿(在丹霞镇里黄泥田村辖区)、赵官化肥厂(在丹霞镇里板桥居委会辖区);排查养殖场所28家。通过检查。全镇未发现有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经营和流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