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凤凰社区多措并举开展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乌蒙新报讯(记者 李梦秋)11月29日,记者从钟山区凤凰社区获悉,今年以来,该社区把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作为诚信建设的突破口,结合未成年人独有的身心健康特点,通过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活动为载体,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据了解,为了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凤凰社区建立了社区关爱小组,有效整合社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资源,形成关爱未成年的组织网络;加大宣传,扩大影响。通过院坝会、LED显示屏等向社会宣传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的内容、方式及效果,及时宣传报道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和典型事迹,让全社会关注和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利用节假日、暑期活动的时机,开展“小手拉大手,德育树新风”“争做守法好少年”、“加强防范,远离毒品”等等一系列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行为习惯。

  同时,该社区还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常识,并可以通过举办放映法制电影、录像片、组织法制图片展、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以及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社区学法”等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活动,加强青少年社区教育,努力构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社区防线,使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常抓常新、不断发展。

  除此以外,凤凰社区还通过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激励广大社区青少年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树立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为全面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凤凰社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也更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思想和政治素质。该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成年人的思想建设工作是全方位的,接下来,社区有关部门将继续以法制教育为重点,积极配合学校和家庭,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自觉遵纪守法的思想品德,把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引导未成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