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入学即入职!这个精准脱贫班不一般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谌晗


微信图片_20180929131822.jpg


  9月28日,“瓮福-榕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精准脱贫班”开班仪式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近年来,瓮福集团以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扶贫效果为目标,结合瓮福转型升级人才需求,联合榕江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办了瓮福榕江机电一体化“订制班”,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生活资助,毕业后考核合格可到公司就业。


  该定制班的开办,力图构建起“广资助+塑品格+传技能+实帮扶”的职教扶贫新模式,通过“实施六精准、搭建两平台”(即:实施精准规划、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精准服务和搭建“校农结合平台”“政校企合作精准培养”平台)的路径,致力于把贫困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品格、职业精神和扎实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期实现助推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建设目标。


  据悉,自2016年4月瓮福集团启动教育扶贫工作以来,累计已有155名贫困学生被学校录取深造,其中125名精准扶贫班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将直接进入瓮福就业。2016年瓮福资助的2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现已开始顶岗实习。


  不仅仅提供就业岗位,为让贫困家庭不因贫困而辍学,不因就学而举债。瓮福集团在定制班学生首次入校时,统一包车送到学校,床上用品、校服按500元/人进行配置;在校学习的两年,每年瓮福提供十个月生活费资助500元/人/月;每学期成绩位列前十名的学生还有800-1200元奖学金。


  未来,在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带动困难群众拔“穷根”的伟大征程中,瓮福集团还将协同各方继续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