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特区税务局做好社保费征收准备工作

税务干部到当地社保局调研学习社保费征收工作.jpg

  “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内容,王军局长说过:‘通过改革,要构建起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征管规范、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社保费征缴体制机制,为提高社保费统筹层次、研究推进适时完善缴费比率奠定良好基础。’,社会保险费划归税务部门征收,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义不容辞”。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征管科负责人范琛说道。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8月7日起,该局成立了社会保险费划转工作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亲自抓,抽调业务骨干及新进公务员组成组内成员,早部署,勤沟通,最先夯实人员基础。与人社局、合医办对接联络,互相支持配合,统筹协调推进,实时与市局对接此项工作,随时了解市局对此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实时汇报,实现上下游部门的无缝对接。


  通过对接,安排人到人社局进行调研,先总体再分险种对社保费征收的整体情况,包括管理机构及岗位职责、业务工作流程及相关文件规定;到社会保险费各险种征管具体征管情况,参保基本情况及征收情况、社保费申报方式、社保费缴费核定方式、2017年各险种保费征缴方式、核算方式与对账方式、社保经办机构服务资源社会保险费系统建设情况、银行的对账方式或信息共享方式等信息及数据明确了解,后形成调研报告和调查表,做到心中有数。


  因社保涉及的文件政策较多,要做好社保征收工作就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社保知识学习,进社保征收厅及业务股室学习社保费相关政策、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9月10日,该局已经派4名业务骨干到人社局跟班学习,切实为税务机关全责征管社保费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