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缴税也能扫码支付

税务工作人员耐心为纳税人解答业务问题.jpg


  “真的没有想到,现在缴税跟吃饭、逛超市一样简单,微信一扫就办好了。”这是发生在水城县办税服务厅“扫码缴税盒子”旁的一幕,市民张先生代开劳务发票时,打开手机微信,根据系统提示,轻轻一扫就完成了税款缴纳。“现在缴税也可以用微信,真是太方便了!”张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借力互联网+力量为纳税服务赋能,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试点推出了“码上缴税”平台,对采用移动端第三方平台缴税进行有益探索。通过现行的“待缴库税款账户”,实现了银联系统、微信、支付宝等信息化方式缴税,辖区内临时代开发票纳税人、外地预缴税款纳税人及“双定户”均能享受“码上缴税”服务。纳税人只需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安装带有扫码支付功能的APP,即可通过银联系统、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成功办理缴税,流程简单、操作易懂,整个支付流程不到2分钟。该服务还使用最新的二维码生成技术,“一次生成,一次有效”的动态二维码有效保证了支付的安全性。


  国家税务总局水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通用的缴税方式主要是纳税人通过签订“三方协议”进行网上扣款和通过银联POS机刷卡缴税,“码上缴税”服务的推出有效解决了零散税收缴税方式单一、耗时较长的问题,是对传统缴税方式的有益补充。目前,“码上缴税”平台税款入库已达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