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首站贵阳 | 柔和酱香·茅台醇全国巡回品鉴会华丽盛启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叶蓁 吴志清

图/金樽

图片1.png

品鉴会现场


  2018年8月8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柔和酱香·茅台醇全国巡回品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原董事长胡本均、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工会主席陈林、杭州广基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文、酱门经典营销公司董事长赵璇、四川金至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贵州瑞涛隆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乾盛、遵义市金瑞源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贵州茅台醇营销公司班子成员张志炜、严红丽、肖尧,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新华羲玻璃总经理陈应炳以及部分经销商代表、茅台醇粉、媒体记者等八百余人相聚于此,共享柔和酱香美酒,共寻茅台醇时代足迹。


  本次柔和酱香·茅台醇全国巡回品鉴会,旨在增强大家对茅台醇产品了解、提升消费者对茅台醇品牌的认知度,更好地培育消费者对柔和酱香型白酒的消费习惯,同时也真诚感谢与回馈广大经销商伙伴。


图片2.png

现场展示茅台醇年代酒


  八百余名茅台醇粉如约赴会,品酒交友大呼过瘾


  本次活动作为柔和酱香·茅台醇全国巡回品鉴会的第一站,从匠心设计的氛围打造,到美妙绝伦的舞美演绎,再到茅台醇产品解读和独具特色的品酒体验,以及领导对茅台醇市场规划布局的详解,让在场的嘉宾们大呼过瘾,也让广大经销商朋友们更加增强茅台醇品牌砥砺前行、继往开来的市场信心。


  注重产品文化与品酒体验,多种形式增强产品认知


  本次品鉴会主要对茅台醇1992相关产品特征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据了解,茅台醇1992,从产品研发到包装设计,凝聚了匠心酱艺;从市场策划到宣传推广,投入了大量心血;从荣获国内大奖到享誉国际舞台,都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充分肯定。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其内涵特征,主持人精彩的产品剖析配合着舞美与模特的展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同时为让嘉宾们更了解柔和酱香型白酒的风格特征、获得更专业的品酒体验,柔和酱香“品酒五式”别出心裁地与嘉宾们进行互动,整场品鉴会让知识性的品酒文化形式呈现出多元化、趣味化、生动化。


  强化市场信心,通过品鉴会拉动动销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工会主席陈林先生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来宾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他说:近几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全面实施“213+”品牌战略,在品牌建设上强劲发力,茅台醇作为公司倾力打造的柔和酱香核心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德国IF设计奖和世界之星包装奖两项国际大奖,现在柔和酱香型白酒已成长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表示,柔和酱香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既要用“新技术”创造“新商机”,也要用“新模式”开发“新渠道”,更要用“新理念”适应“新消费”,未来我们将牢牢把握白酒深度调整后行业细分市场的发展时机,持续推进茅台醇品牌建设,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以“做强品牌、做大单品”彰显新时代坚守和传承实业报国的情怀!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品酒委员会委员王仕农先生在活动中对柔和酱香的开发历程、工艺特点、酒体风格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在讲解中说道:为适应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对柔和淡雅口感的追求,技术开发公司结合自身产业技术优势,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三方经过多年来的研究和试验,共同开发研制53%vol柔和酱香型白酒,形成了现今成熟的柔和酱香工艺体系,填补了行业空白。我们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定位,精心勾调出满足大众口感需求的优质产品。生产的新酒经分型定级、一年贮存后盘勾,再经两年贮存方才作为基酒进行勾调,在酒体设计和勾调时采用不同酒龄、不同典型体的调味酒,形成以柔和为主体,兼容绵、爽、净的独特风格。


  贵州茅台醇营销公司副经理肖尧先生在茅台醇的市场规划中表示:“茅台醇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战略性核心产品,我们将按照全国布局、资源聚焦、重点突破、模式探索、滚动发展、全面覆盖的总体运营思路,重点围绕“3+3”市场规划(即贵州、河南、广东+湖南、山东、甘肃)和“双百工程”战略(即年销售达100万元以上的100个县级样板市场,2018年招商总数要求达到100家以上)开展市场布局,并从价格管控、团队构建等几方面加强落地执行,从而重塑茅台醇强势品牌影响力”,同时他透露,通过本次茅台醇贵阳品鉴会的初步试水后,还将在柔和酱香型白酒优质市场中展开茅台醇品鉴会,拉动动销,培育更多的消费者习惯。


  据悉,贵阳站是柔和酱香·茅台醇全国巡回品鉴会的首发站,此后,柔和酱香·茅台醇品鉴会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