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修文:县政协专题协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文/通讯员 韦幸


    为推动修文县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创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17日,修文县政协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副主席杨杏、张杰、李晓阳,县政府副县长左军,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修文县学校周边环境情况的汇报,就学校周边环境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上针对校园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完善对校外监管体系、加强对校园周围餐饮摊点的检查、改善学校周围交通秩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世利强调,校园周边环境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修文县文明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尽职尽责,相互协调,建立学校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要整合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资源及工作力量,发挥整体工作效能,要坚持常规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及时研究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反复抓、抓反复”的原则,强化部门联动,夯实集中整治工作效果,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持续改善。另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创建校园周边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各方关心、支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经营,不在校园周边乱摆摊点;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遵守校园管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抵制不健康食物,不乱停乱放交通工具,自觉维护校园周边畅通秩序。


  各相关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下,进一步探索校园周边整治的有效方式,认真采纳各方面意见,制定有效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