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修文县 > 正文

快步住上新房子 逐步过上好日子——修文县285户易地搬迁户今日入住新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陶群 文俊入 曾露瑶 


  孟夏时节,修文县新寨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285户1075名群众正式入住新家,他们满怀憧憬,笑逐颜开…… 

  来自六广镇的搬迁户许兵按赖不住心中腾涌的喜悦,领上崭新的电视机、电磁炉等生活用品后,就打开新家贴上了红红火火的对联…… 他说:“新家宽敞明亮,床、电视、沙发,政府都周到地给他们准备好了,日子比从前在山沟沟好过多了,最幸福的是娃娃能在县城受到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学校上。”

  5 月29日,修文县新寨村安置点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吴伟出席搬迁入住仪式并向搬迁户发放电视机,电磁炉等生活用品,共同见证搬迁户的幸福生活。


  启航幸福生活,搬迁户们信心满满。搬迁代表杨作军说,虽然作别眷恋的土地,但他对今后的生活中充满信心,今后将在城市积极创业、就业,过上更美好的生话。孙华忠率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搬迁户家中看望慰问,倾听他们对未来的打算和想法,为搬迁户送去粮油等慰问物资。鼓励搬迁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孙华忠说,修文将继续为搬迁群众构筑增收致富和长远发展的平台,让搬迁群众快步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修文县新寨村2018年易地搬迁安置点安置点,项目于2017年3月启动建设,总投资1.1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4987平方米,共建成285户1075人的居住房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展顺利,当前已建好387套。今年四月,县里就发起募捐活动,募捐资金为搬迁户购买了床,沙发等生活必需品。

  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相关负责人人表示今后将让每一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并培训一技之长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安置点内的幼儿院已投入使用,生活用水、用电、路灯、宽带网络线等一应具全,文化室、图书室、健身室、医务室、超市等基础设施也将不断完善。

  大爱无疆,情系搬家。当天,还举行了“情系爱心活动·共建美好家园”爱心募捐活动,募集资金430万元助力搬迁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