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

文/雍仕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由息烽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主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联承办,县摄影家协会、县文化馆执办的庆祝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县文化馆举行。来自息烽县的摄影爱好者们寄情山水,倾情奉献了一批精品力作,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展影现场,上百幅照片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新高度”5个章节依次展开。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美景,集中展示了息烽县各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及人民群众的精神新风貌,通过影像视角更好地展现了“红色息烽。氡泉之城”新画卷。


  观展的人们看到熟悉的历史场景,争相讨论,三五成群的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观看,找寻共同记忆;或独自凝思,沉浸在摄影世界;或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发朋友圈。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紧紧围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核心主题,以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为起点,以党的各次代表大会为时间节点及会议背景贯穿息烽整个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建设成就,以摄影作品的方式展现息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变革,展现地方党委政府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带领息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