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采摘正当时:息烽流长前奔梨、葡萄成熟了!

  7月20日,息烽流长镇首届“品精品水果·观乌江胜景·赏非遗文化”农特产品采摘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前奔村举行。作为流长镇首档采摘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花灯、阳戏表演精彩纷呈,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很高兴,再过一会,自家的梨就可以变成钱了!”正在对前奔梨进行装箱的村民郑张香兴奋说道。


  “这个梨子味道不错,水分多,沙脆新鲜,我打算买两箱回去”。在品鉴区,来自遵义的游客李某对前奔梨连连称赞。


  近年来,流长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大力发展庄园经济,结合当地红色和生态资源优势,持续打造以精品水果、红色旅游、休闲娱乐为主的“红色福地·源远流长”小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产业结构调整,建成占地6000亩的李类、柑橘果园,1800亩的雨水红、夏黑葡萄基地,300亩的摩尔多瓦葡萄园,600亩的前奔梨园,130亩的西梅园。今年,前奔梨产量在40万斤左右,葡萄300万斤左右。


  “采用有机肥和人工锄草,绿色纯天然,品质有保障。”前奔村村支书徐飞介绍,水果成熟后,该镇农业部门会对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水果品质优良。依托丰富、优质的果园资源,从本月下旬开始,7月至8月西瓜、雨水红葡萄,8月至9月夏黑葡萄、西梅,10月至11月摩尔多瓦、八月瓜,11月至12月柑橘……各种精品水果将陆续上市。


  “今年,举办农特产品采摘季活动是一次有效尝试,通过活动的举办,宣传推介流长,促进流长精品水果泉涌出流。”流长镇镇长朱志强介绍。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众多游客来到该镇前奔村、营中村和新中村,品尝、采摘和购买了新鲜特色水果、本土蜂蜜和葡萄酒,还游览了乌江秀丽风光。


  本次农特产品采摘季活动为期4个多月,到11月30日结束,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去息烽流长体验采摘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