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息烽“扶贫网货”在数博会上受关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罗建普


  近日,在数博会“数字应用馆E2馆”分设的“大数据让扶贫更加精准”展区,观众正在观摩、体验息烽地方特色电商产品,听取电商带动扶贫经验介绍。


  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息烽县作为全省88个区(市、县)唯一一家,推出以“聚焦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经验介绍展台,向观众集中展示近年来发展的辣子鸡、吊瓜子、葡萄酒等地方特色电商产品。


  2017年,息烽立碑村被阿里研究院评定为“中国淘宝村”,成为“贵州第一淘宝村”。截至目前,息烽有电子商务企业68家,电商创业者突破1600人,开设网店达264个,产品种类趄过400种,日发货量均在200单以上,网络零售额年均100万元以上。通过电商引领,全县猕猴桃、吊瓜、辣子鸡等特色农业产业迅速发展,带动3万余人创业就业,开设电商扶贫网店27个。2018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93元,増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