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息烽县 > 正文

全力打造新型烘干设备,助推息烽农业绿色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俊 见习记者 高伟


  “新能源,大境界”。近年来,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深化推广实施,空气能这种新兴的节能环保产品受到了国家的重视,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不管是国家还是商用领域,不管是热水还是采暖,节能环保一定是大趋势。目前我国在制冷、采暖和热水供应上的能耗占我国建筑的能耗的六成左右,占全国每年总能耗的20%。而空气能热泵产品将逐渐替代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据了解,九鼎新能源作为贵州省首家研发空气能烘干机及蒸汽机技术的公司,公司研发的空气能热泵热风、空气能热泵热水、空气能热泵蒸汽机等技术和设备已经申请二十多项专利并成功运用于烟草、农产品种养殖及加工业产品、食品、化工业、商业民居、工农商等多领域,为政府及企业还有民众保护贵州的青山绿水,淘汰传统高能源高污染的燃煤燃气锅炉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1.jpg

时任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左一)到息烽项目部调研


  “我们之所以选择九鼎宇之能空气能烘干机来作为我们花卉及各种农产品的加工,一是这几年咱们贵州无论从省、市、县到乡、镇、村以及作为企业的我们都严格遵守国家对环境的保护,环保是红线,这套烘干设备是热源来自零污染零排放的空气能热泵,因为热量来自洁净免费的空气,不仅没有任何污染,而且运行费用比原来用燃煤锅炉还要节约3倍以上的运行成本,非常省钱;二是九鼎宇之能这套烘干系统是智能微电脑控制系统,安全、智能、精确,可以根据我们不同农作物的物理特性设置不同的烘干工艺数据,烘干出来的成品品质可以达到标准统一优质,从而提升我们的农产品销售额,我们用这套设备不仅省钱省心安全,种植的农作物比传统销售和加工还能赚更多的利润,非常高兴”。息烽项目基地负责人李凌告诉记者。

  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应用于息烽县农业园中,该项目需解决一个月内烘干800亩鲜金丝皇菊、300亩杭白菊,以及兼顾后期食用菌等其它农产品烘干需求。因考虑到节省生产成本,适应生产需要和提高生产效率,符合金丝皇菊烘干成品质量要求,九鼎空气能热泵菊花烘干系统充分满足金丝皇菊烘干需求,从而大大节约了成本,也为农业的发展奠定了夯实的经济基础。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九鼎新能源在产品性能方面和加工产品方面取得了良好效应,此外,无污染、节能环保方面也收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不但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水平,切实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益,也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供图:息烽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