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市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多点发力“稳就业”

  今年以来,清镇市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工作部署,通过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创业带动就业等举措,促进了全市“稳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在提升就业技能方面,该市开办了专业培训学校,以大数据为重点科学设置专业,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互联网+职业培训”等培训模式,强化学员技能提升;依托农村劳动力全员培训“农民夜校”,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共邀请各类院校专家及本土技能能人开展讲座60余次,参训人数达7000余人;农村劳动力全员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


  在拓展就业渠道方面,通过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利用市政道路、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职教城院校建设等重点项目,拉动2500余人就业;依托四季贵州、时光贵州等“贵州系列”旅游景区及附属产业,解决2000余人就业;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此外,该市还积极落实“两项”奖补、返乡农民工创业奖励、“3个20万”等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创业;通过举办创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农民工创业,提高创业技能,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讯员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