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观游天书”成网红 专家学者一波接一波



  杂乱无章的神秘“天书”


  随着媒体的不断宣传,清镇“观游天书”已成网红,关心、关注“观游天书”的各界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近日,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来子洞”又迎来了一拨文化学者,他们是冲着“观游天书”来的。


  这批文化学者来自诗词学界、文博学界、教育界等,年龄最长的有81岁。


  各位学者一来到来子洞内,就爬上楼梯认真考察起“观游天书”来,纷纷被“观游天书”的神秘所折服。为了检验“天书”的墨迹是否石化,他们现场用白布打湿水涂擦“天书”墨迹,不但擦不掉,反而使字迹越擦越亮,而白布上却一点黑色印迹都没有。




  神秘图案似旗杆旗帜


  各位学者还注意到,在“天书”上方一处形似旗杆图案的顶端,有一坨白色晶体析出外凸并覆盖了部分墨迹。各位学者表示,如果有现代科技仪器,就能检测出这块晶体形成的时间,还能检测数字迹形成的年限。


  据介绍,随着媒体的不断宣传,关心、关注观游的各界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这些神秘符号、图案、文字已经吸引国内的众多文化专家学者前来考察,“观游天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了!




  文化专家现场考察


  据悉,今年8月初,文博专家刘君教授等人前来考察“观游天书”,初步认为这些“天书”为文字,是用墨写上去的,由于这些笔迹长期以来藏在洞内未受到风吹雨淋,因此字迹保护完好,而且墨迹浸润入石已经“石化”,即使现在遇水字迹也不会被侵蚀反而更明显。


  8月下旬,考古专家王德埙教授也慕名前来考察,认为“来子洞”天书的文字早于甲骨文,是中国文化的最早祖先,已经形成了上万年,是比甲骨文还早七千年的汉字,这是个国宝级的东西,当即对着“天书”作揖表示祭拜。


  但多位专家学者都指出,至于这批文字、图案的具体内容内涵是什么,还需要请教民族学专家作进一步考证。至于“天书”形成于什么年代,还需用现代仪器进行进一步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