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市投资促进局“四个强化”促招商

  今年以来,清镇市投资促进局采取“四抓四强化”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助力强化产业大招商。


  一是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保质保量抓好常态化学习,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学习强国”为载体,坚持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专题会、支部会议的集中学习。同时每月订阅“每日金融”和“每日经济”,将经济、金融方面的最新形式分析、发展趋势等精选文章,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党员干部职工,提升招商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


  二是抓战斗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基础。克服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抓实战斗型党组织建设,建设一支“立说立行、开创开拓、敢拼敢打”的招商队伍。在原有招商队伍的基础上,依托省、贵阳市驻外办事处资源,面对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等每个重点目标区域的省、市办事处,选派7名优秀党员干部开展驻点招商。


  三是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提升工作满意度。通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承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等,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党员的服务能力,确保招商项目全流程有人盯、有人管,遇到难题有人协调解决;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敢于、善于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是抓制度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通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组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招商接待工作流程、小分队招商工作流程,制定《清镇市重大招商引业项目引进及退出管理办法》,明确责任追究、容错、纠错机制的同时,进一步规范项目引进和退出程序,从源头上、制度上防范招商引业风险,规范工作流程,推动精准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