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炫舞文明风 筑梦新时代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田勇


  6月12日,在社区广大舞蹈爱好者的热切期盼中,“炫舞乡愁青春艺术队”开班典礼在乡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开班典礼现场


  “我们载歌载舞走进新时代,舞出乡愁新风貌,让昨日水墨画的故乡,浸润今天绚丽多彩的新篇章,唱响乡愁美乐,舞动乡愁情长!.......”乡愁社区党委书记瞿吟洁说道。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音乐声,一段摩登时尚街舞串烧拉开了舞蹈才艺展示的环节序幕,动感的音乐声不断吸引安置区居民前来观看,动感的舞姿、酷炫的脚步让村民声声叫好。在《卡门》和《彩云追月》精彩的舞蹈表演中,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乡愁社区“炫舞乡愁”艺术队设有街舞和民族舞两个舞蹈队伍,老师均是乡愁社区20支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袁湘玉老师家住三河村,是清镇街舞爱好者;民族舞王老师等4名老师是来自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舞蹈老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艺术队开班第一课也紧锣密鼓的进行。在现场,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老老师和袁湘玉老师对来自各村的广场爱好者们进行培训,既有理论讲解,也有现场示范和手把手教学。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对每个动作的要领和动作技巧进行耐心细致讲解,一个动作反复讲解,反复演示,使学员能够很快熟练每个动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既能通过舞蹈学习锻炼身体,还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既增进邻里友谊、又促进了小区的和谐。


  乡愁社区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以共治委为框架,积极统筹辖区资源,充分挖掘、发挥职教城资源优势,精准链接群众需求,为群众送去优质服务。下一步,乡愁社区将着力打造四个一,即:组建一支“新乡贤队伍”,挖掘一系列“乡愁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一批“乡愁品牌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一只“乡愁文化艺术队”。通过举办舞蹈培训活动,培养出乡愁社区本土文艺队伍,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和幸福,营造邻里守望一家亲氛围,让辖区群众唱响乡愁美乐,舞动乡愁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