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小企业迎来大发展 ——清镇市圆满完成2018年微型企业扶持目标

   2018年,清镇市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为目标,强力推进微企扶持发展工作。


  刚到清镇市红枫湖镇黄土村的微型企业滴滴香菜油加工厂门口,远远的便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菜油清香,不禁令人回忆起儿时妈妈在家里做饭的味道。


  “年轻的时候,我在附近的油脂厂工作,1994年成家之后,自己成立了菜油加工作坊。2016年,在辖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了微型企业扶持政策,通过申报评估,获得了微型企业的扶持资格,在市场监管局的帮助扶持下,企业不断壮大,目前厂房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清镇市滴滴香菜油加工厂负责人尹关友说。


  尹关友表示,升级为微型企业后,我们意识到了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辖区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先后成功注册白龙洞和大星坡两个商标。现在,纯天然、无添加的菜油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产品销往贵阳周边10多个县区。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贵阳市‘3个20万’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发展求壮大,以求赢得更美好的明天。”尹关友微笑着说。


  2018年以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核心,按照“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就业为先、定向扶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充分将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和脱贫攻坚融合,顺利完成了2018年扶持微型企业目标数290户,营造了“人人想创业、人人敢创业、人人会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