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南明区 > 正文

细化分解任务 夯实责任 南明区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文/夏延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昌


    日前,贵阳市南明区制定《南明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细化方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方案》从思想认识、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犯罪、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行认真分解并逐一落实。

    《方案》指出,在思想认识方面的措施包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在依法严惩方面的措施包括:全面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再发力,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力度再加强,重点领域工作力度再加大,对新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再加强,依法打击能力再提升。在综合治理方面的措施包括:进一步提高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在深挖彻查犯罪方面的措施包括: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进一步加强打伞破网”工作,进一步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对重大敏感案件要依法合理确定管辖地。在组织建设方面的措施包括:进一步强化基层“第一书记”和驻村(居)干部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组织领导方面的措施包括:加强统筹联动,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足工作力量。(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