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南明区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重拳打击非法行医,6家“黑诊所”被取缔

  3月20日,南明区卫生监督局与贵阳市卫生监督局、南明区卫生健康局、南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重拳出击对辖区火车站飞机坝片区的非法行医“黑诊所”、贵州省人民医院周边的非法营运救护车进行整治,现场对6家无相关经营证照、无医疗机构许可证、无医师执业资格证的“黑诊所”进行取缔,打击“黑救护车”2辆。


  行动中,南明区卫监局出动执法人员29名,分为6个执法工作小组,首先对飞机坝四通街周边开设的无证牙科、性病诊所进行整治,针对无任何证照及执业资格证,擅自开办医疗机构非法行医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张贴公告,对涉事“黑诊所”进行取缔,对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进行收缴。当天,执法人员共对钟记牙科、海美牙科等6家牙科诊所和性病诊所进行取缔,捣毁“黑诊所”广告牌20余块,收缴牙床椅4台、药品器械3箱、宣传单3箱。


  随后,市、区卫生监督局监督员与交警二大队执法人员前往贵州省人民医院周边,对该区域的非法营运救护车进行整治,打击“黑救护车”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