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子女进入新校园

  8月26日,开阳县首个专门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周边群众入学的小学——蒋家寨小学如期开学,来自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附近村(居)的九百余名学生顺利实现就近入学。


  在蒋家寨小学六年级(1)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班里大多数同学都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刘梅与李仕富都是今年上半年随家人搬进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子女。整洁优美的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他们对在崭新的校园里读书学习感到开心。


  从农村到城市,从原先偏远破旧的小学到现在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且离家又近的综合校园,得益于国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现在不仅有了房子,孩子上学难题也得到了解决。优美的教育环境、优质的教育不仅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更让家长欣喜。


  “以前在农村读书,六点半的车,天没亮就要出发,走半个小时走到双山,现在在这更好。”冯三镇搬迁户邓国权说。


  楠木渡镇搬迁户黄春洪说:“我是今年才搬来蒋家寨这里的,搬来这之后把两个孩子转来这边来读书,我希望她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据了解,蒋家寨小学是按1080个学位,24个全日制教学班的小学标准规划建设的大型综合性小学。校舍总建筑面积12932.96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及250m塑胶环形跑道运动场等相关配套设备设施。学校的建成投用,有效地解决了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及周边住户学生的就读问题。


  蒋家寨小学校长潘官军告诉记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蒋家寨小学正式开学,目前学校有教师30人,开设17个班,学生973人,其中400余人来自于蒋家寨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学校设备实施完善,能满足教学活动及学生正常就餐。”


  目前,在建工程有足球场、停车场、羽毛球馆,预计在一周内能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