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县:一路通 万家喜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路都修到家门口来了,出门不仅安全了也更方便了!现在去县里,能少走2-3公里的路呢!”提起“组组通”公路,开阳县温泉村牛滚凼组村民吴仕云笑着说,“现在大家互相串门方便多了,去哪里都近了,路好走了,产业也慢慢发展起来了……”。一条组组通公路,既是平安路,也是致富路,见证着村庄的发展变化,见证着人们越来越幸福的生活。


DSC_9028.JPG

温泉村组组通公路


  “前些年,就因为交通不方便,我家种的蔬菜都烂在了地里,一年的辛苦统统白费了。”村民黄天武说,“还好,现在路修好了,不愁东西卖不出去了,去年,我家的蔬菜卖去批发市场就挣了十多万呢。今年,我又扩大了三分之二的种植面积,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DSC_9020.JPG

村民黄天武在田间劳作


  道路通百业兴。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温泉村产业发展始终受到制约。农产品出不去,收购者进不来的尴尬局面随着组组通公路的建设完成逐渐被打破。现如今,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有效带动了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大门,温泉村猕猴桃、枇杷、蔬菜产业多方面发展,为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脱贫增收,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DSC_9030.JPG

通往高崖组的组组通公路


  路,既让百姓挺起发展致富的骨架,还为群众撑起安全伞。自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提出以来,温泉村高度重视,并积极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发展,全力实施通组公路项目建设,所有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组通”公路不断扎实推进。现如今,走进村里,再不见过去的泥泞小道,险峻山路,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康庄大道。


  “从前我们出村的路不仅弯度大,而且又窄又陡,前几年,村里人就在那条路上不幸出了意外,至今腿伤都没能痊愈。大家出村总是提心吊胆的,”高崖组组长石云波说,“现在,组组通公路修好了,不仅宽阔平整还比原来的路少了5-6公里呢,出门方便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