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花溪区政法委号召全区政法干部向谢东林同志学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近日,中共贵阳市花溪区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向谢东林同志学习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90718162148.jpg


  谢东林,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81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系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员额制法官(四级高级法官),2019年6月27日上午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加之前日深夜加班起草修改法律文书,突发意外,身体不适猝死,享年55岁。在谢东林同志 38 年的工作生涯中,从事法院工作24 年。近五年来,他共受理民事案件 1760件,审结 1530 件,平均结案率达 94.28%(不含 2019 年)、一审服判息诉率达 90.16%。


  《通知》指出,谢东林同志能够几十年如一日保持优秀的本色,源自他一贯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源自他一直保持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共产党本色,源自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谢东林同志无愧于胸前闪耀的法徽,他的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生命谱写了爱党敬业的光辉人生。


  《通知》指出,谢东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情系群众、热情服务、亲民爱民、公正忠诚、爱岗敬业的公仆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号召,全区政法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向谢东林同志学习,以谢东林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做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