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正在公示!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第七批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2月11日,从贵州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第七批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根据《贵州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评选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组织申报、行业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命名第七批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共10家,具体名单如下:


  拟命名第七批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1.贵阳语玩科技有限公司

  2.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3.安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4.仁怀国酒文化演艺有限公司

  5.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大方水西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顺德广场文旅小镇)

  7.贵州天下第一壶旅游投资置业有限公司

  8.贵州省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南门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

  9.丹寨县国春银饰有限责任公司

  10.六盘水希慕遮彝族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海坪彝族文化园)


  公示日期:2018年2月12日—18日,共7天。公示期间,各部门、各企业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向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反映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的需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署本人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入选对于花溪而言无疑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大福音。一直以来,花溪区作为一个集生态、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高校集聚区和多民族杂居地区,始终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拥有了极为丰富的文化内涵。有国家级特等景观4个、国内一等景观18个、国内二等景观32个、国内三等景观27个,不仅风景秀丽,被誉为“贵阳的后花园”,也是贵阳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和底蕴之地。


  近年来,花溪区以“贵阳孔学堂”“贵阳青岩古镇景区”两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花溪青岩文化旅游创新区”“孔学堂礼乐风景”“板桥艺术村文创园”“恒大花溪童世界”“多彩贵州街·出山里”5个“十三五”省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为抓手,突出“文化为魂”理念和“大花园、大溪流”特色,营造改革创新环境,大力打造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与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等融合发展,构建花溪文化点、线、面全面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和发展。


  截止目前为止,花溪已有孔学堂、青岩古镇公司、天河潭公司三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