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防患于未“燃”!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为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创平安和谐家园,8月21日,世纪城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区消防大队黔灵山路消防中队、贵阳众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在国电·金海域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实际操作等内容。社区物业、保安、门店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居民参与。


  随着小区楼下烟雾弹燃起,应急预案启动,演练正式开始。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同时引导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嘴,放低身体重心,有序撤离,并在现场拉设警戒线。黔灵山路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组织队员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经过十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中队队员还进行现场培训,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干粉灭火器材操控程序、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火情的一些应急方法进行重点讲解,并组织参演人员进行现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通过参加消防演练,让我知道‘防大于消’,以及如何报警、自救、逃生,增强了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一名参与演练的居民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