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观山湖区高端人才恳谈会圆满举行


  8月2日,观山湖区高端人才恳谈会在贵阳互联网金融特区大厦22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大数据、AI人工智能、生态农业、互联网金融、高端装备制造、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的18位高端人才参加了本次恳谈会。会议围绕观山湖区“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中共贵阳市观山湖区委组织部、观山湖区就业局、观山湖碧海社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恳谈会中,各位参会的高端人才结合自己经历,深入交流自己来筑切身体会,畅谈近几年贵州高速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其中,针对观山湖区“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主题,知名宏观经济学家、心学家、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主席李从国认为,人才引进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种人才政策,更需要地方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社会氛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才、项目和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才能实现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喊得应、有事做、留得住”。贵州自留地科技公司董事长刘锐谈到,贵州之所以让他这样一位曾在甲骨文、埃森哲等上市公司工作的高管由“贵漂”变为“贵定”,一是因为贵州这边有良好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工作生活,二是因为近几年贵州的飞速发展,拥有许多发展机遇,三是观山湖区政府对人才的重视,让他拥有更多归宿感。正是因为这些综合因素,促使刘锐2017年落户观山湖区创业。



1.jpg


  恳谈会中,观山湖区就业局介绍了观山湖区为了引进更多更高端的人才,不仅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引进政策,而且围绕全区“六大一制”产业布局,成立了“观山湖区高层次人才联合会”,开展一系列服务于高层次人才的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全区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就业局协调作用,帮助更多来观山湖区创业或就业的人安居乐业,实现更好发展。


2.jpg


  最后,中共贵阳市观山湖区委组织部就各位高端人才关心的事项进行回应和阐述,并且表示今后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加强与各位高端人才的交流沟通,力争把观山湖区这棵“梧桐树”栽好,力争引来更多来自全国甚至全球的“金凤凰”。


3.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共贵阳市观山湖区委组织部、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贵阳市观山湖区云孵创业和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是观山湖区“专家库”行业专家及人才公寓入住人才主题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增强观山湖区高层次人才之间的相互了解,汇集行业高端人才,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努力把观山湖区打造成为各类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成功之地,并发挥好各位高层次人才智力作用,为观山湖区、甚至贵阳市、贵州省的发展建言献策。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