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2019全民悦读(贵阳站)诵读经典暨青少年朗读大会初选拉开帷幕 600余名青少年儿童展现自信风采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7月11日至12日,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全民悦读(贵阳站)诵读经典暨青少年朗读大会初赛,在观山湖区综保·云上方舟钟书阁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711135959.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35954.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初赛共有六百余名来自贵州各地的中小学生及幼儿参加,每天共选拔六组选手,上下午各三组。7月11日上午为小学组,年龄在7-9岁;下午小学组+幼儿组,年龄在4-6岁。7月12日上午为小学B组,年龄在10-12岁;下午为初高中组,年龄在13-18岁。


  通过初赛的选手,将在7月13至14日参加大会决赛,最终将决选出15名优胜者,于8月2日至5日在北京参加全国青少年课文朗读大会,代表贵阳与全国选手同台竞技,并有机会录入“全民悦读人才库”。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2019全民悦读(贵阳站)诵读经典暨青少年朗读大会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教育局指导,由贵阳智慧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本次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程的扎实落地。


  同时,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使青少年及朗读爱好者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在培养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的同时,营造浓郁的全面阅读氛围,进而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