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帮扶剑河县脱贫攻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观山湖区对口帮扶剑河县,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谈扶贫:“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5月10日,世纪城社区党委书记何静,副书记肖兴艳、党委委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琦及世纪城社区企业家一行,到剑河县革东镇、磻溪镇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


image001.jpg


  “用心扶贫,用行济困。”当帮扶组一行到达革东镇政府时,看到办公大楼的“陋室空堂”,何静书记为之惊讶,经了解,得知领导班子都在田间地头身体力行地和群众一起努力着,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奋斗着。何静书记表示非常感动和激励,由衷对大家表示敬佩。这正是践行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攻坚克难,实现脱贫。

  “非比寻常,兄弟情。”活动中,在革东镇政府办公室与革东镇镇长黄丽,磻溪镇党委副书记田锦良等主要领导干部座谈,深入交流对口帮扶情况,听取了革东镇及磻溪镇的情况介绍。何静书记强调,为落实贯彻中央有关对口帮扶精神,在省委、市委的指导下,响应“爱心观山湖”的号召,提倡“爱心世纪城”。通过世纪城社区平台,共吸引有16家企业捐赠了总价值15.72万元的物资及现金,用于革东镇、磻溪镇的帮扶。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帮扶组一行乘车,穿过蜿蜒崎岖的山路,前往海拔近2000米的革东镇“交东小学”为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及文体用品;为镇政府发放爱心物资与爱心款。“爱心助学,利国利民。”在发放仪式上,何静书记一边将“爱心书包”递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一边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国家和社会。“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何静书记深切的表达:今后“两地多交流,多互动,多合作。”切实为剑河县实现脱贫摘帽贡献绵薄之力。



  “汇聚扶贫力量,成就贵州梦想。”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大批企业的支持,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希望世纪城社区更多的的爱心人士关心慈善及帮扶事业。爱是能量的力量,生生不息。望我们体悟“真情扶贫,他乡即故乡。”的大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