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观山湖区第六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类竞赛正式开赛

文/邰芯雨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5月13日,观山湖区第六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类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新时代  阳光下成长”,来自全区43所学校的888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比赛。


  当天,科技类竞赛共分为“创客评比”“机器人竞赛”和“模型竞赛”三大类别12个子项目进行。


  比赛现场,无论是中学生、小学生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各自参加的项目中拼尽全力,现场赛况激烈,精彩纷呈。科技小发明、开源电子设计、3D创意设计等比赛中,选手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发明,向裁判们详细地讲述了发明原理及意义,赢得裁判的一致好评。


  玩魔方既能培养动手动脑能力,又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提升空间想象力,非常有益于少年儿童成长。在幼儿组二阶魔方速拧赛中,观山湖区第十一幼儿园中班的许司宸小朋友格外抢眼,5岁的他仅用26秒就拼好了六面魔方。“孩子平常在班上的表现就比较优秀,记忆力很好,在我们老师和家长的配合指导下,他从接触魔方到参加比赛仅仅用了20天的时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挺满意的。”任老师说。


  学生家长王女士陪着儿子参加的是小手拼出大世界项目,她说,“这个项目是使用乐高拼出算数结果,不仅培养孩子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对算数的兴趣,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真的特别好。”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五月底,接下来还将陆续进行吟诵、舞蹈、戏剧、书画、音乐等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