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司法局:引入社会力量助推社区矫正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以教育改造社区服刑人员为中心,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助推社区矫正,使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


  据了解,观山湖区司法局与贵阳春阳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中心、贵阳市观山湖区黔安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签订了三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合同,约定由贵阳春阳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中心做好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公益劳动,开展心理辅导、家庭走访等服务,合同期为半年,时间从2019年2月至2019年8月。


  同时,该局制定了《观山湖区司法局2019年购买社会服务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工作的要求和安排。


  从今年2月开始,该局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活动,如2月的主题为“危险防范”、3月主题为“环境保护”等。此外,区司法局针对有心理辅导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通过邀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者“上门疏导”,有效化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