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文/帅弋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近日,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组织辖区部分企业座谈,听取企业需求,制订服务措施,用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我们社区有企业150多家,其中民营企业就有120家,做好这些民营企业的服务工作,让企业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金华园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社区以观山湖区民营经济大服务、大走访工作为抓手,开展常态化走访入户,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商户变动情况和服务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提供对口帮扶,形成居委会全面走访、社区跟踪服务、区领导重点帮扶的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开展入户走访1000余次,建立了全面翔实的企业商户台账。


  同时,整合资源,对口服务。通过全面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后,社区整合服务资源,重点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用工招募、城市管理等方面为企业商户提供对口服务。截至目前,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300余次、发布用工信息500余条、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7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