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春风拂枝吐新绿 正是植树好时节 ——大山洞社区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为了让学生了解造林绿化知识,提倡保护环境、植树造林,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3月12日,大山洞社区联合白云一小、白云十小、白云兴民、白云育才四所学校,汇集40余名小学生以及多名社区志愿者开展“亲近大自然植物发现”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153716.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快板

  在泉湖公园活动现场,孩子们主动展示他们的才艺,“今天树养人,明天人养树。”“山上没有树,就保不全水土。”……朗朗上口的快板声,通俗易懂,押韵好记的快板词,稚气的孩子们展现着他们的意气风发。行进过程中,贵州师范大学志愿者学生通过标本以及实地考察讲解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生态植物课程,通过专业的讲解,孩子们清楚认识到了植物的多样性以及对于环境的重要性,为今后他们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13153707.jpg

活动负责人赵世荣老师为孩子们布置作业


  “我让孩子们回去后写关于描绘春天,活动感受以及感恩的三句话。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给孩子们心中埋下爱护生态环境的种子,以后生根发芽,为我们的绿色力量增砖加瓦。”大山洞社区活动负责人赵世荣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