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牛场乡:“冬季充电” 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乡风文明新风尚

  2018年12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冬季充电”讲习活动在牛场乡落刀村开展。乡级讲习员、牛场乡人大主席正为大家作题为“除陋习树新风、强化村民自治、严整滥办酒席”的宣讲,边宣讲边与村民代表们讨论交流。


图片1.png

讲习现场


  根据全区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农村产业革命主题大讲习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前农村入冬农闲期间,滥办酒席之风正悄然盛行,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实际形势,牛场乡开展了主题为“除陋习树新风、强化村民自治、严整滥办酒席”的讲习活动。由乡党委班子挂帅的讲习队伍纷纷深入各村宣讲,积极营造乡风文明、聚精会神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宣讲当天,落刀村党员群众和村民代表们热情高涨,讨论激烈,纷纷表示现在农村办酒席之风屡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铺张浪费日趋严重,加重了群众经济负担,农村的热情、好客逐步演变为滥办酒席,带坏了民风,直接影响到我们脱贫攻坚的势头,需要每一个群众都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滥办酒席。新调整完成的落刀村村两委当即决定现场对现有村规民约有关从严整治滥办酒席的条款进行修订表决。讲习活动瞬间转成村民代表大会,大家针对整治滥办酒席对象、范围、处罚措施等逐条讨论表决,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牛场乡将以此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冬季充电”讲习活动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掀起“除陋习树新风、强化村民自治、严整滥办酒席”的热潮,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打造成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主阵地,积极号召农民群众学习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等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