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贵阳白云区:落实精准帮扶 健康助力小康

——白云区卫计局开展 “乐旺镇卫生院幸福家庭系列对口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11月28日,贵阳市白云区卫计局组织区内医疗专家团队组成帮扶工作组,由局党委书记曾晴带队一行20余人,赴兴义市望谟县乐旺镇开展“乐旺镇卫生院幸福家庭系列对口帮扶活动”。


图片1.png

帮扶座谈会


  帮扶工作组在镇卫生院与乐旺镇领导及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亲切座谈,深入了解了镇卫生院的医疗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并就该院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健康扶贫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举行了现场对口帮扶捐赠仪式,白云区卫计局捐赠乐旺镇镇政府2.6万元幸福家庭资金,白云区医院捐赠乐旺镇中心卫生院心电监护仪一台、血糖仪两台价值约2万元 ,白云心血管病医院捐赠乐旺镇卫生院医疗帮扶资金2万元整。乐旺镇副镇长陈卓碑、镇卫生院院长张琴接过捐赠资金郑重表示“我们会用好帮扶物资,为乐旺的老百姓做好卫生计生服务工作。”


图片2.png

走访、慰问计生贫困户


  随后,白云区卫计局副局长王君与乐旺镇计生办主任罗杰走访慰问了乐旺镇5户计生贫困户,为每户计生贫困户送去了500元幸福家庭慰问金,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片3.png

义诊


  在乐旺镇中心大街上医疗团队内、外、妇、儿科的专家开展帮扶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悉心为当地群众讲解医疗健康知识,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问诊20余人,测量血压83人,赠送药物7种、46份,并上门义诊2户贫困重症患者,为卧床患者分析病情、指导日常护理、健康饮食、赠送药物,送去关怀。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4.png

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帮扶工作组还走进校园,在乐旺镇中心小学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有效解答了学生们的青春期困惑,使同学们了解到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素养。


  白云区卫计局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健康助力小康,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促进乐旺镇卫生事业的发展。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与乐望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技术、医疗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精准扶贫协作力度,深化“智慧医疗合作”,有效提升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乐旺镇各族人民群众实现小康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