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文明规范养犬 保障市民安全——白云大队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群众养犬管理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减少因养犬引发的各类问题,白云区白云大队计划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图片3.png

养犬市民观看养犬通告


  一、加强法律宣传,发放养犬通告。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养犬管理,优化市民居住环境,维护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关的养犬通告。共计发放文明养犬通告70余份,并细心解释让市民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规范养犬。


  二、加强重点管控,有针对性巡查。针对以下几类问题进行重点管控:一是携犬进入商场、饭店、学校、医院、机关、车站等禁止携犬进入的公共场所;二是携犬乘坐中、大型公共汽车;三是携犬践踩公共草地花圃;四是不清除犬粪;五是遗弃所养的犬。对泉湖公园、云环路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进行巡查,发现有不文明养犬行为立即制止,批评教育。情况严重者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三、建立响应机制,树立责任意识。在12319、百姓拍APP、白云城管APP等平台一旦接到举报案件立即处理。同时加强树立养犬人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的责任意识,开展进行经常性的法制教育,向社会宣传养犬人违规养犬引发的犬伤人、阻碍执法及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典型案例,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宣传养犬户不要随意遗弃犬。


  下一步白云区白云大队还将继续做好文明养犬长效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