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沙文镇:夯实理论基础 打好禁毒攻坚战

——沙文镇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干部职工禁毒知识测评


  2018年11月15日,沙文镇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派出所、各部门负责人、村(居)支部书记、禁毒社工参加禁毒知识培训和测评。此次培训进一步落实了白云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大会会议精神,抓实了沙文镇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动员会部署安排,为建设“平安沙文”和谐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培训重点围绕毒品的危害性、禁毒法律法规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针政策等方面展开,在普及禁毒知识的同时穿插实际案例,为参会人员讲述了当前毒情形式、毒品知识、如何预防毒品,阐述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要性,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诠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


  沙文镇党委书记赵雪就创建工作做出要求:一是提高对禁毒形势严峻性的认识,领悟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储备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禁毒人民战争的知识,增强参与意识,做好榜样;三是积极履行工作责任,以身作则,带动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四是学习不做表面功夫,不是左耳进右耳出,不是喊口号不动手,要真正记到脑子里去,要实际下到基层;五是在创新上下功夫,优化创建工作方式方法,取得实效。


  最后,对参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测评,并对测评试卷进行打分,不及格的人员勒令其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取得好成绩的人员不能自满,学习不能落后,进一步夯实基础。


  培训、测评结束后,禁毒社工派发《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手册。此次培训、测评夯实了镇禁毒工作人员的基础,沙文镇将继续以白云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