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贵阳白云:创新廉政教育方式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白沙关社区纪委联合机关党支部开展参观贵阳市民生监督警示教育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直以来,贵阳市白云区白沙关社区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廉政教育为护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树理想信念、树民生情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11月1日,社区纪委联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贵州省清镇市民生监督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基地展示以剖析典型案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效等内容为主,展厅入口,墙顶由多块印刻着“民生铸廉”的方块组成,展厅里的一口大大的警钟,时不时钟声响起,强烈地震撼大家的心灵。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领导关怀、以案示警、脏款脏物、现身说法、问责、成效六个展馆,展柜展出了收缴的违纪款物、犯罪分子的忏悔书、双规实物、移送司法机关时所戴的手铐等,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清镇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贪污私分了124瓶茅台酒,用其中的90瓶摆出了一个大大的“腐”字,令人触目惊心,细看展柜里一份份忏悔书,一句句令人心碎的内心独白,一个个沦为阶下囚的戏剧人生令人感慨万千。并且展示案例以贵州省、贵阳市查处案件为主,各种生动形象的“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深有感触。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直观可见的反腐倡廉课。党员领导们深刻地体会到看到的、触摸到的、直观的、刺激眼球的警示教育基地带来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