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新鲜食用菌大量上市

  白色的薄膜大棚里,一列列菌棒依次排开,菌棒上一朵朵平菇、香菇长势喜人,等待采摘。2月12日,记者在位于白云区沙文镇蒙台村的食用菌基地了解到,该基地生产的新鲜食用菌已于近日大量上市。


  据了解,去年以来,白云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贵阳市白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一园多点”为重点,加快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形成“龙头企业+平台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以牛场乡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园区为核心,带动5个乡镇建起20余个食用菌生产基地。去年,共完成食用菌生产4245.6万棒,占目标任务的106.14%,完成产量2.129万吨,占目标任务的125.2%,实现产值2.735亿元。


  目前,白云区除蒙台村外,四方坡村、高坡村、果园村、对门山村、牛场村、都溪村等生产基地生产的香菇、平菇也大量上市,每天可产出约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