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一位六旬老人的战“疫”故事

  2月3日上午,一个戴着红袖标的老人,步履匆匆地来到长岭街道办,仿佛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办。“我走了几家银行,都没开门,又不太会操作微信,想麻烦你们帮我通过微信捐款。”这位老人名为张德珍,是该街道建材居委会的卫生委员,主要负责辖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当天,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她成功通过微信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捐款后,留下一句“谢谢”,她便转身回到了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238.jpg


  张德珍今年60岁,是一位空巢老人,丈夫早年因病离世,20多年间,她独自把儿子拉扯长大,母子俩居住的房子也相对狭小,且儿子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条件其实并不宽裕。记者了解到,张阿姨每个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10000元钱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当问及为何要做此举时,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能做的有限,我只是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为国家和社会尽点绵薄之力,和大家携手,共渡难关。”


  说起张阿姨,居委会同事也是赞不绝口。“成为居委会卫生委员六年来,她工作一直都积极认真,不仅能超额完成自己的工作,碰到其他同事忙不过来,她还会主动帮着干。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更是闲不下来,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建材居委会主任陈满妹告诉记者,早上7点开始对辖区17座楼栋及8条主干道进行消毒杀菌,然后再到辖区卡点参与体温测量、车辆检查等工作,有时晚上还要参加居委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重复这条工作轨迹,她却从没喊过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线人员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7133247.jpg


  “有困难主动担当,有任务主动上前,我被这样的人们深深感动着、影响着,同时也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去年10月中旬,张阿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她的真情实意。今年2月1日,由于在长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张阿姨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我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余热,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张德珍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叶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