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防疫期间凭“证”出入

  为了进一步有效掌握辖区居民出入动向,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2月8日起,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加强小区封闭式管理,各村(居)居民需凭“人员(车辆)出行通行证”进出居住小区。


W020200210462849383100.jpg


  为了解该措施落实具体情况,实施当天记者来到了金华园街道新世界水临境小区。一张简单的桌子、一个写着“出行卡办理处”的标牌,这就是临境居委会工作人员为该小区居民办理出行通行证的办理点,简单的配置,却落实着金华园街道防疫工作“不简单”的新举措。“村(居)居民办理‘通行证’流程十分简单,只需带着居民身份证,在居住区域卡点处核实清楚身份信息即可办理。”临境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


  “‘通行证’上有我们的姓名和住址,信息清楚明了,并且办理流程也非常简单,方便携带,又有助于管理,我们出门都带着,门口‘亮一下’就可以回家了,外人进不来,让我们居住更加安心了。”该小区居民提起“通行证”都赞不绝口。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赵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