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查获2000余个 涉嫌假冒医用口罩

  2月5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场秩序监管,依法打击无照经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违反市场秩序行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570余家次;餐饮单位420余家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40家次;检查全区药店74家、药品经营企业3家;联合白云公安分局查处涉嫌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件1件,涉及假冒医用口罩2000余个;联合乡镇街道办劝导村民、居民暂停集体聚餐活动8户次。


  按照工作分工,该局加强防疫医疗器械、药品的监管工作,每日开展市场秩序检查,防止囤积医药物资、哄抬价格等行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销售监管工作,督促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贮存销售、人员卫生等环节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店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非法采购野生动物的行为;严禁在主城区进行活禽销售及屠宰,对农贸市场内销售的白条禽经营户进行检查,依法对未经检疫检验或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禽类及其产品进行查处;配合野生动物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查处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目前,辖区未发现野生动物及制品售卖情况。


  督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引导经营户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发放《关于规范药品,卫生材料、防护用品等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等85份,约谈药品器械经营企业1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