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疫情挡不住温情!开阳县东湖社区党员先锋队把温暖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2月7日清晨,开阳县东湖社区接受到来自开阳县南江乡毛家院村豫贵缘香菇种植基地总经理李小军送来的300斤新鲜香菇,每袋约3斤。接下来还有2批,共2500余斤。


微信图片_20200210122407.jpg


  据了解,东湖社区送温暖服务小分队在微信群里接到发放香菇的任务后,便从家里做好防护、背着箩筐就陆续赶来,大家分头行动,从小区第一栋第一单元挨家挨户送香菇。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香菇那么贵,你们把运来的香菇还要送到家门口。”蒋家寨小区群众蔡恒激动地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阳县东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从内到外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纷纷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持从严组织、从严摸排、从严监测、从严管控、从严防范,五个从严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强力推进。


  同时,该社区党员干部还采取包网格、包院落、包楼栋、包户的网格化防护模式,对社区群众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对进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片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在排查防控工作中,发现一些小区居民在经过10天左右的自行居家隔离后,有些家庭会出现缺菜的情况,面对这样的问题出现,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解决了社区群众的生活难题。


  加强对小区封闭式管理,杜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遇到在县城居住的年轻夫妇为小区内的老人送生活物资时,也由送温暖服务小分队接收,代为送到,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染”。截至目前,已为610户2400个小区居民送物资。


  “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阳县东湖社区工作组负责人何琳璐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张天旭 通讯员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