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硬核”防控!贵阳这个小区进出要凭“双证”

  守好小区卡点,是切断病毒传播的第一关,自贵阳市发布小区防疫管理“升级版”以来,各地不断规范信息采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人员出行管控。



  昨日,记者在云岩区枫林小区外看到,该小区居民必须用手机扫描“云岩区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平台”作登记,并出示纸质的出入凭证,才能准许进入小区。


  “你好,麻烦来扫下这个二维码,再给我看一下你的出入凭证,才能进入小区......”2月9日一大早,在云岩区枫林小区正门口,值守的保安及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一遍遍地叮嘱进出小区的住户们。



  据了解,在2月7日,枫林小区所属的黔灵镇银枫居委会,开始实行出示“纸质出入凭证”进出小区的规定。记者看到,这张出入凭证上,印有姓名、门牌栋号、电话、身份证号等信息,同时还留出了登记出入时间和日期的空白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入凭证的左上角,印有“云岩区信息采集”的二维码。据悉,这是云岩区日前推出的“二维码进出凭证”模式,能够快速校验居民身份,强化封闭管理效果。


  “虽然程序麻烦了点,但是我们都能理解支持工作,减少相互接触,就能阻断病毒传播,忍一忍就好了。”居民翟女士一边填写纸质的出入凭证,一边说着。在一旁拿出手机准备扫描二维码的吴先生也说:“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我们反而希望把小区管严点,大家都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