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疫情防控与春耕春种“两手抓、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240.jpg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全民抗击肺炎疫情之际,开阳县花梨镇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县委的号召,将抗击疫情与脱贫攻坚充分统筹结合,并鼓励群众积极耕种,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的建设,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花梨镇作为典型的农业乡镇,全年的收成和当下的春耕春种紧密相关。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该镇一方面重点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有导向的引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在村自行隔离时间,抢农时、争主动,相继开启整地、挖土、选种、春播春种、盖地膜等工作。


  为切实降低疫情对农业经济带来的影响,该镇采取分工负责制的形式,分别由一名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对各村进行帮扶,及时跟进解决春耕春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种植进行指导,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能够进一步提高村民种植生产效益,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镇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稳定常规农业生产为抓手,抢抓时机,及早谋划,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提振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努力为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打好基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张天旭 通讯员 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