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300余名环卫工人 筑牢疫情防控 “环卫”防线

  • 作者:高伟 张天旭 杨婷 余学杰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2-07 16:03:58

  2月5日上午9点,开阳县南江广场上几乎没有路人,道路干净整洁,身着橙色环卫服的李碧正在给废弃口罩垃圾投放箱进行消毒,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日常清运,为公共场所设施消毒成为了她最重要的工作。


  “我的工作范围覆盖了整个城区,这可一点都马虎不得,像这样的废弃口罩垃圾投放箱县城有无数个,需要我们每天都进行及时的清理消毒,再将收集的废弃口罩打包送去专门的地方进行消毒。”自腊月27日起,李碧每天早上5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她表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里,一定要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据了解,开阳县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机关单位、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广场、菜场、车站、公交站台、居民小区路口等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共418个。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连日来,开阳县300多名环卫工人走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第一线,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医院周边、公共广场、背街小巷等重点节点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清扫保洁无死角,同时对生活垃圾及时转运,杜绝“垃圾围城”现象。对废弃口罩收集桶进行消毒,引导群众将废弃口罩剪碎投放到指定收集桶,及时将废弃口罩收集交医疗废弃物处置公司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有效避免了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清运城区生活垃圾2808吨。


  同时,组织设立专门的小分队,对垃圾中转站内、作业车辆、垃圾斗、公共厕所、人员流动密集的广场、办公场所等进行喷洒有效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切实加强消毒管理。截止目前,共喷洒消毒剂8000余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张天旭 通讯员 杨婷 余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