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稳物价、保民生、防疫情!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告诫辖区17家大型超市负责人

  2月2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就进一步做好稳物价、保民生、防疫情等工作,集体约谈了辖区永辉、合力、沃尔玛、北京华联、盒马鲜生等17家大型超市负责人。


  约谈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向各商超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检查情况,并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疫情期间价格管控的特别要求,告诫各超市要在防范安全隐患、保证食品卫生、稳定价格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其中,在安全隐患防范方面,要坚持执行每日消毒,员工上班先测体温,上岗期间全程戴口罩,并对不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离;在保证食品卫生方面,确保直接入口食品的“三防”必须到位;在稳定价格方面,各超市蔬菜、肉类等物资价格最高不得超过2020年1月19日(含当日)最后一次实际交易的进销价。


  据了解,自1月24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就全区稳物价、保民生、防疫情等工作,陆续对辖区各大商超进行检查,共检查超市225家次。检查中发现:各大营业超市均进行每日消毒,员工佩戴口罩,其中盒马鲜生超市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口罩、洗手液等个人防疫服务;永辉超市、沃尔玛超市等为消费者提供体温测量服务。在超市员工宣传、劝阻下,消费者佩戴口罩逐渐增多,目前已达99%以上。针对个别超市存在经营场所卫生较差,加工间有积水,直接入口裸装食品三防措施不到位等违规情况,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整改。


  当天,各超市负责人均表态,将正确看待企业利润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担当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为稳物价、保民生、防疫情作贡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丁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