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南明区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南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12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物资储备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排查摸底,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包保领导,尤其是县级领导要带头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强化统筹、强化指导、强化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类卡点设置要规范,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登记、测温等工作,全力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人手确实紧张的街道办事处可以借调有能力、有担当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基层一线参加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确保一线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立即对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从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来黔人员等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整合属地乡(街道)党员、村(居)干部、网格员及卫生室医生等工作力量,协同物管人员,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有效推动社会面管控落到实处。要强化应急处突工作,层层压实疫情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预警,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现场控制,严防疫情蔓延扩散。要做好被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每天开展体温测量监控,保障生活所需的供应,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要站在全局高度,正确处理好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的关系,一手抓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努力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