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战疫前线】贵阳高速交警启动警用无人机协助收费站疫情防控

  “这里是贵阳高速交警,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配合卡哨执勤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检查。提前打开车窗,降低车内温度,避免长时间待在车内,造成体温异常,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2月6日,贵阳高速支队在收费站利用警用无人机开展宣传提示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提高防疫检查效率。



  随着高速公路收费工作的临近,贵阳高速支队针对贵遵高速(贵阳北收费站)、沪昆高速(贵阳西收费站)两大收费站进城流量进行了预判分析,为防止7日、8日返程的车流量猛增,更好的配合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减少降低收费站出现拥堵情况。


  高峰时期,贵阳高速支队启用多架警用无人机,利用搭载的高音喇叭进行远端提示,使进入收费站的司乘人员减速慢行、提前打开车窗,降低车内温度更好的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检查,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



  同时,两个收费站多个无人机监控点同步实时监控图传,杜绝车辆漏检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