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为未及时复工人才免收半个月人才公寓租金

  近日,贵阳市委人才办下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人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关爱关心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对入住全市人才公寓且因未能及时复工复产收入受影响的各类人才,免收半个月人才公寓租金。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才工作部门、用人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帮助,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之家的作用,鼓励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和医学院校、医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和患者救治工作。要广泛发动各类专家人才,积极为医疗单位或基层单位协调筹集防护服、口罩、眼罩、手套、医用消毒酒精、消毒水(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品,或提供有效购置渠道。要积极动员社会上有医学背景的离退休人员,在各级各地统一安排部署下,有序为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乡村卫生医疗机构提供帮助指导。


  全市人才基地、人才公寓、人才驿站等密集场所服务管理单位,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乡镇村居等基层单位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公共区域定期消毒等工作,筑梦驿站等人才驿站继续暂停入住申请审批,对入住全市人才公寓且因未能及时复工复产收入受影响的各类人才免收半个月人才公寓租金。同时,鼓励各地积极倡议减免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创业人才场地租用等有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