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战疫丨天眼暖新闻】贵阳公交:感谢社会伸援手!

  记者从贵阳公交集团获悉,连日来关心、支持贵阳公交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向贵阳公交伸出了援助之手,各类物资送到了贵阳公交人手中。



  感人的画面一幕接一幕:


  公交金阳一车队收到社会团体送来医用口罩150个!


  云岩公司三车队收到火车东站协调服务中心送来口罩40个!热心市民送来口罩50个!


  南明分公司收到智造未来互联网公司送来一次性医用口罩400个!84消毒液25公斤!


  贵州金星传媒有限公司向贵阳公交捐赠一次性口罩9000个!


  ……


  贵州金星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念庆说:“在这个特殊时期,驾乘人员坚守一线生产岗位为市民服务,值得尊敬。眼下,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是短缺,我们希望通过此举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些帮助。”


  据了解,自1月22日起,贵阳公交集团就制订了《关于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工作安排》并启动应急预案,坚持对所有运营公交车辆采取每日消毒、清洗通风设施设备、规定驾驶员行车过程中佩戴口罩上岗等防范措施,春节期间万余名公交职工仍坚守岗位,确保所有线路全部正常运营。


  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的来临,乘坐公交出行的乘客逐日增加,贵阳公交针对客流量增大的情况,适时增加运力投放,并预留5%的机动车辆应对早晚高峰时段的出行需求,尽最大力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但逐步增加运力投放,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一线驾驶员参与运营,这给本就出现防疫物资紧缺的公交带来了难题。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对于社会的爱心,贵阳公交集团党政工团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为贵阳公交伸出爱心援手的所有单位、组织和个人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公交的厚爱与支持,贵阳公交唯有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眼前的防疫阻击战中,用更加优质、便捷、文明、安全的服务来回报社会!”贵阳公交相关人员表示。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