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花溪区平桥街道:“土味宣传”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宁愿裤子坐烂 不在街上乱窜……”


  “神仙要戴口罩,疫情不是开玩笑……”

图片3.png

  近日,平桥街道小喇叭再次响起,亲切富有感染力的乡音不时从喇叭中传出,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群众力量,制作了不少“土味”十足的宣传标语,这些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硬核”宣传口号,不仅让群众得以警醒,同时也展现了村民的智慧和幽默,更是体现了平桥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图片1.png

  连日来,街道各村(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线上”依托微信群、QQ群等,及时推送倡议书、公告、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线下”利用横幅、海报、宣传彩页、书法标语、小喇叭等方式,呼吁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会、不出门、不拜年,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引导党员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截至2月6日,封闭住宅小区和各村小入口,设立卡点97个,在居民楼栋、各村悬挂横幅500余条,张贴书写的宣传标语500余幅,张贴宣传彩页8000余份、公告、温馨提示等10000余份。

来源  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